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卫生县创建

省级专家到我县开展“创卫”相关工作专题培训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 来源: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有效推进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提高全县干部职工对爱国卫生运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认识,329日,我县特邀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防控专家周晓梅、传染病管理专家李琼芬、云南省健康教育所健康教育专家刘梅,对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治、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406165036微信图片_20210406165040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主持开班仪式,对各位专家到我县进行授课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强调此次授课机会难得,希望听课人员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真正推动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在主会场,周晓梅专家从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治标准、资料档案考核要点和现场考核检查要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刘梅专家从创卫现行标准与指标设置情况、重点指标解读及相关工作要求、健康教育台账资料来的重要内容、我省创卫健康教育的重难点问题方面解读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指标。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县爱卫办、专项办、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级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西门社区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设置分会场进行线上收看。李琼芬专家在县卫健局讲授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传染病防治相关内容,各乡镇卫生院设置分会场通过线上视频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06165045微信图片_20210406165049

30日至31日,三位专家分别带队到金华镇、甸南镇和沙溪镇对相关单位病媒生物防治、传染病防治和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提升等相关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