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卫生县创建

剑川巾帼展风采 创文爱卫齐推进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 来源: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妇联职能职责,广泛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深度参与创建工作,激活家庭细胞,筑牢家庭阵地,凝聚创文爱卫强大“她力量”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剑川贡献巾帼力量。38日,县妇联以“凝聚巾帼力量·共建美丽幸福新剑川”为主题,组织82个县级机关和金华镇5个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创文爱卫”宣教活动。

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妇女:一是强化责任,争做优秀的宣传者。要自觉承担起宣传社会公德、文明公约、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和文明生活习惯的责任,展现巾帼担当,向家人、邻里、亲友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充分发挥“一带多”作用,营造个人、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主动作为,担当实践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剑川妇女“当家姆”的独特优势,在家庭中传承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积极参与“特色家庭创建活动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广泛开展环境清扫、爱绿护绿、环保宣传、历史文化弘扬等实践活动,坚决带头做好“门前三包”,守好自家门前卫生、绿化、秩序,以好家风带动形成社会好风气,共同打造剑川新形象。三是示范带动,当好引领的带动人。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要在做好家庭文明、卫生的同时,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妇女弘扬科学精神,革除传统陋习,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文明新风;积极投身“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从我做起、带动他人,引导人人关心、家家参与。

在金华镇南门社区,巾帼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宣传“创文爱卫”基本知识,让“创文爱卫”家喻户晓; 在金华镇城北社区,巾帼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群众喜爱的白族调向广大群众宣传“创文爱卫”,动员他们“众参与”; 在金华镇西门社区,志愿者们对公共洗手台逐个进行清洁; 在金华镇东门社区、北门社区,志愿者们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剑川县妇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