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聚焦三农

剑川县乳畜业发展技能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 来源:剑川县农业农村局:张文公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2日上午,剑川县乳畜业发展技能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培训班50名学员参加,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至此,我为期60天的剑川县乳畜业发展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是县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乳畜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而组织的一次重要培训活动,培训班采取“基础理论+实践运用+观摩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班于20221214开班以来,由于疫情防控及春节放假等原因,培训分阶段开展。


基础理论培训阶段,先后邀请云南农大19位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为期30天的养殖场规划建设、饲养管理、育种繁殖、营养饲料、生理解剖、病理药理、临床诊断、重要传染病、寄生虫病、营养代谢病、中毒病、外科产科病、中兽医及兽医卫生法学等贯彻养殖全过程各环节基础理论专题培训,培训内容系统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学员从事乳畜(含肉牛羊)生产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实践运用培训阶段,学员在鹤庆荷斯坦奶牛牧场主要围绕卧床维护、牛群饲养管理、常见疾病防治、繁育改良等方面进行了为期25天养殖场跟班实践学习,切实增强了学员对所学理论知识理解运用提高在生产实际中解决实践问题能力,在“学习-实践”“实践-学习”中不断升华,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观摩学习培训阶段,先后组织学员到云南省种畜繁育推广中心肉用西门塔尔牛纯种繁育场、云南省草地动物研究院云岭牛核心育种场、云南海潮集团听牧牛业、云南省种羊场、云南羊羊好农牧发展公司养殖场、云南双友牧业、曲靖英美尔反刍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姚安县佳鑫牧业养殖场、大理龙吟牧业公司养殖场等地进行了5天的观摩学习,让全体学员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拓展思路,激发信心,切实增强培训效果。



   结业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志做了总结讲话,并从学习致用、增强信心、脚踏实地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全县乳畜(含肉牛羊)养殖人员的技术水平,对推动全县乳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