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聚焦三农

剑川县菜亿车数字农业项目启动实施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 来源:剑川县农业农村局:李素萍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29日,剑川县召开菜亿车数字农业项目启动会,剑川县人民政府董静海副县长,菜亿车集团运营总经理舒婵娟,云南公司运营总监谢志鹏,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部分农业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董静海副县长全面介绍了我县县情及高原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阐释了菜亿车集团实施数字农业项目的重要意义,并就加强领导,强化服务,迅速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舒婵娟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奖补政策、业务板块和信息平台优势,对剑川数字农业项目作了具体规划并提出了目标要求。公司运营总监谢志鹏就剑川数字农业项目实施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为发展剑川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区位、气候、基因和产品优势,推动剑川县特色农产品线上交易。今年7月,剑川县人民政府与菜亿车集团签订了关于“一平台、三中心、一基地”项目落户剑川的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协议,共同推动剑川农业数字化信息平台及农业大数据可视化;建设产地集散中心、农业生产服务中心、数字农业服务中心、数字农贸、种养殖基地等项目合作,助力剑川做大农业数字经济,增加农业GDP统计入口,打造剑川农业总部基地,构建产业生态,推动剑川现代高原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