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聚焦三农

剑川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苹果套种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13日,剑川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要求,组织农技人员和苹果种植户在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开展主推技术——苹果套种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观摩活动。

  

今年,剑川县农业农村局继续实施“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位于剑川县老君山镇的云南大本上蓝农业有限公司的苹果套种大豆的试验示范基地被遴选为“基补项目的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要求基地按照产业引领到位、技术示范到位的标准建设苹果套种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在基地开展集成技术示范、推广应用、教育培训等工作。剑川县农业农村局也为了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示范培训宣传功能,组织了农技人员和苹果种植户60多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在基地,由公司的技术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培训,分别从苹果园的整地、选苗、栽培管理、采摘、冷藏运输、分级检测,及苹果套种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模式、栽培管理技术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同时发放了《有机苹果种植技术明白纸》等。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培训,一方面增强了农技人员粮果套种技术的理论水平,另一方面提升了果农对果园的栽培管理技术水平,及苹果套种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水平。基地苹果套种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试验示范,可以引导全县粮果套种技术模式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增强土地的综合利用率,也提升了粮食生产水平,确保了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