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聚焦三农

剑川小米辣亩均产值超万元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 来源:剑川县农业农村局:张宽华 李素萍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初,我县今年种植的小米辣开始上市,以明禹农业庄园为主的企业正在火热收购中,收购价格达810/公斤,小米辣亩均产量1500公斤,预计今年种植户亩均产值1.21.5万元。


近年来,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辐射带动下,剑川小米辣产业发展已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稳定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从小米辣育苗、种植、加工、销售流通的全产业链。今年全县种植小米辣面积达6000,品种主要有大艳红和盛世3号。目前小米辣已进入成熟期,种植户正按公司要求、标准分批采摘,统一交货至剑川明禹农业庄园等收购企业,进行分拣、包装、外销。预计今年全县小米辣产业的产值将达到8000万元左右,农户种植的小米辣亩均产值超万元,农户增收效益显著,小米辣产业已逐步成为剑川的又一个新兴特色优势产业,将助推剑川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