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投资服务 / 重点项目

剑川木雕艺术小镇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重点项目介绍

川木雕艺术小镇位于南部,距离县城8公里,东靠剑川东山,南接沙溪古镇,西临高原明珠剑湖,北连剑川古城。到丽江机场、动车站和大理机场、动车站均在1小时内通达,有效接大理、江、怒江、香格里拉的交通要道,优势显,有便捷的交通网络目根据源禀、地形地貌、产业特色、交通现状实际,以河木雕村木雕工艺传优势为占地面5平方公里,规划3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1平方公里,由新建河老村提升改造区构成。木雕小镇核心积约600,布局“一核翼”, “一核”是产业园核心形象展示及配套。“翼”左翼木雕展示交易,右翼白族特色院落。包括道路、景、核心商街、木雕博物、观景塔、台等具有民族特色的志性建筑。同村振兴战略,按照美丽乡村和景区标准建对狮河木雕村基础设行提升改造,木雕文化产业园发展提供产业和旅游配套,包括建筑外立面整治,管线综合治理,湖路沿线提升改造,公共活广村旅游接待施和运营管理模式新等方面建

川木雕艺术小镇以剑川木雕产业为支撑产业,打造西南地最大、最具有知名度的木雕产业集散地,集木雕加工、生、销售、展示、交易一体的木雕全产业链平台,建文旅深度融合的特色小5A文化旅游景15.8亿元,

20175月全面启动建设,截止20209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5.8亿元,小镇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核心区12个院落、文化体验区87个院落、展示交易区50个院落已全面完成建设;建成2座牌坊,完成石狮子河治理、环剑湖公路路面改造工程,小镇排污管网接入环剑湖截污干管工程,狮回公路绿化亮化、景观用水工程等项目全面启动;完成4个停车场平整及小镇内道路、雨污管网铺设和绿化提升;狮河古村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截止202011月底,已新引进16家木雕企业入驻小镇,挂牌8家大师工坊,其他特色工艺品、高原特色产品、特色美食、特色民宿等各类特色企业也陆续入驻,目前进入试运营阶段。

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在2018 年度省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02011月,省文化旅游厅将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列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重点培育3家园区之一。经过投资主体的努力,各级政府的协调服务,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初具规模,对整个产业带动成效明显,成为云南省项目建设最快、完成投资最多、产业特色最显著、取得成效最明显的特 色小镇之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