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投资服务 / 重点项目

剑川县“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招商引资项目(一)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0605144936103_KdMnCDMb.jpg

(一)剑川县海门口遗址和罗鲁城址综合开发项目

  1. 项目简述:剑川县海门口遗址是2008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2013年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门口遗址是全国乃至世界目前发现最大的水滨“干栏式”建筑聚落遗址。项目拟依托“海门口遗址”和“罗鲁城址”两大遗迹,将项目打造成“集遗址遗迹保护、考古科研基地、农耕文化传承、区域特色文化展示、白族民风民俗体验,以及生态休闲观光和滨水游乐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生态农耕文化休闲体验度假区。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投资预算约5亿元,独资、合资。

 

(二)剑川县老君山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1. 项目简述:老君山是云南省知名的生态旅游地,山峰连绵盘亘数百里,主峰海拔4247米,因传说太上老君曾在此炼丹而得名。景区面积710多平方公里,高山植被丰富,拥有珍稀的动植物,众多的冰蚀湖,奇特的丹霞地貌、怪峰异岩、碧湖清溪。九十九龙潭等风景和纳西族、白族、傈僳族、普米族、彝族等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构成老君山景区极具观赏价值和科学考察价值的独特景观。项目依托老君山剑川片区的资源特点,以公园建设为理念,以神秘的圣山崇拜文化为底蕴,以丰富新颖的山地旅游项目为载体,打造集观光游览、户外探险、运动休闲、科研考察为一体的山地户外休闲旅游区。建设内容包括游客中心暨旅游小镇、燕窝洞管理所、兔子坪驿站等32个项目。 建设年限:5年。该项目已列入剑川县文化旅游产业“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近期重点实施道路和旅游接待设施建设,将以山地休闲体验为推动,扩大景区的知名度。中远期(2021—2030年)规划实施多个目标市场群体需求的旅游产品,使景区旅游以户外探险、运动休闲、科研考察为主,建立发展与保护协调的良性机制,实现政府、企业与社区多赢。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本项目总投资约9.8亿元,独资、合资、合作。

 

(三)剑川古城-千狮山景区提升改造项目

  1. 项目简述:剑川古城—千狮山景区是离大丽高速公路最近的旅游景区,该项目计划将两个景区有机地衔接在一起进行综合开发,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集旅游服务、购物、停车、旅游咨询及自驾车营地多重功能为一体的集散地。项目拟引进先进的索道设备,在千台坡与一窍通灵之间建设双向索道,长约1000米。并实施剑川县古城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剑川古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等工程。目前该项目所需用地已收储,古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约3.67亿元,独资、合资、合作。

 

(四)剑川县沙溪镇汽车营地项目

  1. 项目简述:沙溪地处大理风景名胜区与丽江古城之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沙溪古镇被列为全国一流的特色小镇创建名录,是省级15个特色小镇的创建之一。目前已完成项目所需土地收储。随着剑鹤兰高速和沙溪支线高速开通,会缩短到大理市和丽江市的里程。项目主要实施景区房车营地、汽车旅游营地,流动帐篷、拖挂式旅居营地及景观提升等。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投资估算约5000万元,独资、合资、合作。

 

(五)剑川县羊岑乡大佛殿汽车营地项目

  1. 项目简述:羊岑乡位于剑川县中北部,老君山南麓的中低山区,全乡国土面积350平方公里,海拔2325米,距金华镇11公里(直距),有白、彝、傈僳、汉四个民族。近年来,大佛殿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围绕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完成了房屋立面风貌改造和彩绘、文化广场改造、整治水景、河流景观治理、入村路硬化等工作,初步建成了独具特色的彝族村寨。项目拟重点突出“古朴民俗”元素和“自然生态”元素,主要实施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房车、自驾车停靠,流动帐篷、拖车营地及景观提升等。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投资估算约5000万元,独资、合资、合作。

 

责任编辑:剑川县投资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