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投资服务 / 重点项目

现代物流、健康养老及其他产业招商项目

  •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40.webp (3).jpg

一、剑川县滇西北物流分中心建设项目

(一)项目简述:剑川地处滇西北四州市的“十字”交汇地,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西藏昌都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辐射范围覆盖滇西北四州市;剑川也是大理州的北大门,大丽高速、214国道、大丽城际铁路(规划)穿境而过,县城距丽江机场较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成熟。项目拟规划于大丽高速(G5611)剑川县甸南镇出口处,大丽高速与剑兰公路交汇口,占地约1000余亩,主要建设:仓储配送区、物流增值服务区和园区产业配套。项目地块紧邻建设中的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剑川工业园狮河片区,可直接服务“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对物流的需求,也可服务另外两个处于项目半小时交通圈的剑阳和梅园两个片区。这三大片区重点发展以民族特色木器木雕加工为支撑的民族文化创意产业、以农副食品加工为主的生物资源精深加工产业,优先发展高效生态载能绿色冶金及新型建材产业,并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现代物流产业与其相互促进,可形成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园区。项目立足大理州“十三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顺应滇西物流发展需求,抢抓“一带一路”、中缅孟印经济走廊建设等国家战略和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推进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期,以木材集散和综合物流为核心,以新型建材物流延展,以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为支撑,商贸服务为补充,联动周边物流中心和工业园区,运用信息技术对物流供应链的管理技术、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过程进行有机整合和一体化运作,打造与各产业循环促进发展的现代化绿色物流园区。

(二)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本项目总投资额约为6亿元,独资、合资。

640.webp (4).jpg

 

 

二、剑川县81工业园区仓储物流及相关产业配套项目

(一)项目简述:项目区位于剑兰公路旁,81工业园区内,距离怒江兰坪县40公里,剑川县城(大丽高速收费站)50公里。园区内拥有工矿企业5家,道路客货运输企业4户,道路、通讯、电力、给排水、住宿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可充分满足项目需要。项目占地120亩,规划建设仓储区、物流区,打造集运输、销售、货运信息、仓储等为一体的仓储物流综合区。目前,剑川县尚未有规模较大的仓储物流,此项目的建设,可以填补这一空白,市场潜力大,发展空间广。

(二)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独资、合作联营。

640.webp (5).jpg

 

三、剑川县沙溪镇中登“空心村”古旧民居活化利用项目

(一)项目简介:针对剑川县“健康休闲目的地”这一定位,利用沙溪镇中登村闲置的历史古旧民居、闲置园地、集体房屋、公共场地等资源,通过适当补偿,将产权转化为集体,结合村情科学总体规划后,按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进行保护、活化和利用,盘活传统村落中的古民居。

(二)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约4800万元,独资、合作。

 

四、剑川县上兰片区现有企业整合提升及改造项目

(一)项目简述:剑川县上兰片区现有停产的三江公司、鹏发公司等企业,拥有足够的场地、房产及矿冶设备,通过引进一到两家企业与现有的企业合作、合并、整合,进行综合提升及改造,实现恢复生产。项目利用原有厂区、设备进行改造提升,很大程度上能降低投资成本,利用兰坪资源进行冶炼可降低冶炼成本,采用先进的冶炼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矿渣堆积难、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并能大规模生产合格的粗铜产品,实现工业废渣的循环利用,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

(二)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本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合作、独资。

 

640.webp (6).jpg

五、剑川县新型节能墙体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一)项目简述:剑川县地处三江成矿带,毗邻兰坪铅锌矿,有众多可开发的特色生物资源。项目规划用地30亩以上,拟在剑川县工业园区内建设非粘土砖、建筑砌砖和建筑板材生产线,预制及现浇混凝土墙体生产线,钢结构和玻璃幕墙等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

(二)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本项目总投资约(一)5亿元,合资、合作。

 

责任编辑:剑川县招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