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投资服务 / 重点项目

木雕石刻产业招商项目

  •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 来源:剑川县招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40.webp (7).jpg

一、剑川县木器木雕旅游小件开发项目

(一)项目简述:剑川木雕历史悠久,工艺精湛,1996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木雕艺术之乡”,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县从事木器木雕产业人员达21000多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民间工艺美术大师”2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2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24人。经过1000多年的发展,剑川木雕已形成了古典木雕家具、古建筑、现代家具、装饰装璜和旅游小件等五大类20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127个国家和地区。1500多名木雕艺人在全国各地从事古建筑施工和装饰装璜,基本形成了以专业户、专业村、龙头企业带动的产业链。项目拟征地50亩,新建年产50万件木雕旅游小件生产线,新建木雕生产厂房、仓库、成品展销区,购置相关生产设备。

(二)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本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独资、合资。

二、剑川县梅园石雕文化体验园及石材加工基地建设项目

(一)项目简述:剑川县自然条件好,石材资源丰富,石雕技艺精湛,梅园石雕片区是剑川工业园区“一园四片区”规划之一。项目规划用地360亩,建设“梅园石雕”文化体验园及石材加工基地,建设石雕文化艺术展示区、石雕产品大卖场、游客观光体验区;并依托羊岑乡丰富的石材资源,引进二至三家企业入驻,建设标准化生产厂房和花岗石装饰石材、红、白、黄砂石材和石雕工艺品加工生产线及相关设施。

(二)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独资、合资、合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