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投资服务 / 招商信息

滇西北3万亩高原特色中药材示范园区建设项目招商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 来源:剑川县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药材产业是我国农业的新兴产业,发展较为迅速。与传统农作物品种相比,中药材单位面积产值相对较高,特别是突发性疾病大流行期,需要的中药材价格上涨迅速,产值优势更加明显。在经济不发达地区,中药材种植经济效益尤其明显,已经成为国内广大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途径之一,市场前景较好。

滇西北3万亩高原特色中药材示范园区建设项目是剑川县重点打造的高原特色农业,建设地点位于大理州剑川县项目投资估算10000万元资金筹措企业自筹为主,项目建设内容以云南滇本草药业有限公司为新主体、以剑川电子商务园为新平台,在全县五镇三乡建设3万亩高原特色中药材示范园区,品种以当归、灯盏花、重楼、白芨等为主,以科技为支持,增加当地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拟建设300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预计年均产出5600吨优质中药材,按照每吨25000元计算,可实现产值1.4亿元经济效益。同时该项目可享受《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云南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的通知》的优惠政策

项目前期已认定云药之乡,成功创建云南省第七个、大理州第二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面完成农业农村部农村承包土地确权颁证试点,被列为整县推进试点县,农业产业发展具备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药材续断、重楼、独定子、白及、秦艽等种植面积12万亩目前已形成初步的建设规划。

项目的配套:一是用地优先。对于获得绿色、有机食品产地认证的规模化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按项目申报方式,优先安排农田、水利、机耕道路、土地整理等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用电优先。对符合农业生产用电规定的现代化或专业化种养业企业,执行农业生产用电电价政策。三是交通优先。积极支持产业基地、场户、企业配套建设与交通主干线之间的道路。四是环保配套。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配套修建环保设施,优先做好环保审批服务。五是环境保障。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动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配套服务,严厉打击各类坑农害农行为。

项目的合作方式可采用独资、合资、合作或其他方式,有意向投资者可致电联系剑川县投资促进局。(人:李华,联系电话传真0872-4521891邮箱:jcxtzcjj@163.com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