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投资服务 / 招商信息

剑川县白山母蓝莓产业发展项目招商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 来源:剑川县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蓝莓果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是一般水果和蔬菜的4-8倍,营养成分丰富,被誉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国内外需求量非常大,用蓝莓果加工出的饮料和果酒业非常畅销,产品始终供不应求。再通过休闲旅游的开发,打造时尚、精致的农业产业链以及农业品牌,提高蓝莓产品的附加值市场前景较好。

剑川县白山母蓝莓产业发展项目是剑川县重点打造的高原特色农业,建设地点位于剑川县甸南镇。项目投资估算15000万元,资金筹措以企业自筹为主,项目建设内容种植蓝莓3000亩,经营蓝莓种植、产品销售、深加工和集旅游、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基地蓝莓亩产达600公斤,按150元/公斤计算,亩收入可达9万元的经济效益,再者蓝莓休闲庄园打造成功后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同时该项目可享受《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云南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的通知》的优惠政策。

目前项目已形成初步的建设规划,有先进的技术支撑剑川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长期与云南农大园林园艺学院、大理州园艺工作站、大理州经济作物研究所从事水果生产试验研究和示范推广,得到了省州水果专家的大力支持,为我县水果基地产业化发展项目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的配套:一是用地优先。对于获得绿色、有机食品产地认证的规模化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按项目申报方式,优先安排农田、水利、机耕道路、土地整理等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用电优先。对符合农业生产用电规定的现代化或专业化种养业企业,执行农业生产用电电价政策。三是交通优先。积极支持产业基地、场户、企业配套建设与交通主干线之间的道路。四是环保配套。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配套修建环保设施,优先做好环保审批服务。五是环境保障。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动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配套服务,严厉打击各类坑农害农行为。

项目的合作方式可采用独资、合资、合作或其他方式,有意向投资者可致电联系剑川县投资促进局。(联系人:李华,联系电话(传真):0872-4521891,邮箱:jcxtzcjj@163.com)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