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投资服务 / 招商信息

剑川县“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招商引资项目(二)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 来源:剑川县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0605155608108_t4SE7H71.jpg

(一)剑川县沙溪镇老马店、老槐树提升改造项目

  1. 项目简述:沙溪老马店位于沙溪寺登街核心区域四方街北侧,占地面积871.75平方米,建筑面积1134.2平方米,原老槐树咖啡屋由两个院落组成,包括客房、厨房、餐厅、铺面、天井及公共休闲区,该区域具有沙溪古镇极具代表性的地方历史古建筑群落,具有典型的茶马文化休闲驿站文化特色。项目建设内容为主要对老马店、老槐树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可用于高端特色客栈、酒吧等经营。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投资约5000万元,独资。

(二)剑川县金华镇水古楼村乡村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1. 项目简述:剑湖云南高原湿地中的典型湿地,也是滇西北高原最具代表性的湿地类型之一。水古楼村距剑川县城5.2公里,距剑湖4.5公里,该村龙潭泉眼丰富,是剑湖水源地之一,具有优良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优势,目前该村道路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正在营业的几家客栈山庄也有一定的经济效益。项目建设内容为建设龙潭景点、古桥古河道、白乡田园风光、本主文化博物馆、木雕传承基地、湖滨垂钓、生态绿色水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特色民居客栈等项目建设。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投资约5亿元,独资。

(三)剑川县甸南镇龙门温泉休闲养生度假区开发项目

  1. 项目简述:剑川县甸南镇龙门村距离剑川县城3公里,北连丽江,南接大理,大理/丽江核心景点基本都在1.5小时交通圈内。项目拟依托区域温泉、田园、水体、山林等休闲旅游资源,以龙门村官大潭及周边区域休闲度假旅游开发为核心,联动龙门村落观光、红色旅游和民俗体验等旅游开发,同时充分利用白腊村户外运动赛事基础和山地资源,构筑集乡村旅游、养生度假、民俗体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户外运动等为一体的综合化温泉主题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区。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预计总投资9000万元,独资、合资。

(四)剑川县弥沙乡弥井古镇综合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1. 项目简述:弥井村位于弥沙乡南部,坐落在弥沙河两岸,弥井村盐矿是滇西“四大盐井”之一,这里所生产的盐经马帮驮运至沙溪再销往各地。2013年,弥井村被国家住建部列为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之一。项目拟实施:古民居修复、修建民宿、餐厅和休闲设施;古遗迹修复(含古法制盐体验等);滨河开发;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节点景观打造等。同时,发扬四月八农耕节、火把节、中元节等特色节日,组织滇戏比赛、盐马古道穿越赛(自行车/徒步)、摄影比赛(以盐马古道文化等为主题)等。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约5500万元,合资、独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