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投资服务 / 招商信息

剑川县“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项目(二)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项目2.jpg

(一)剑川县食用菌推广种植项目

  1. 项目简述:为发展农业生产,振兴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项目拟在金华、羊岑、马登和老君山镇每个乡镇试验2亩食用菌成功经验上,在全县范围内发展红托竹荪200亩、白参菌200万棒、云茸菇500亩、香菇200万棒的食用菌产业。同时,通过引进有实力的食用菌深加工企业,积极引导菇农科学种植食用菌并进行收购和深加工,形成产业链。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投资估算2000万元,独资、合资。

 

(二)剑川县千亩羊肚菌人工驯化栽培项目

  1. 项目简述:拟建1000亩羊肚菌人工驯化标准化栽培。开展千亩羊肚菌人工驯化栽培标准化种植,申报认证羊肚菌“三品一标”,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到短期见效项目与中长期稳步增收项目相结合,传统优势产业与新兴特色产业相补充。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投资估算2000万元,独资、合资。

 

(三)剑川县中华蜂养殖项目

  1. 项目简述:①在全县五镇三乡建设中蜂养殖示范点12个,每个示范点养殖中蜂50群,合计600群。②通过示范点辐射带动200户贫困户按照户均5箱的比例采用活框饲养的方法散养中华蜂1000群。③通过引进有实力的蜂产品深加工企业,积极引导蜂农科学养殖中华蜂。
  2.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投资估算1500万元,独资、合资。

 

(四)剑川县沙溪镇地参种植和深加工项目

   1.项目简述:剑川县自然条件好,森林覆盖率高,无污染,水资源丰富,是野生地参驯化栽培的起源地和地参的原产地,有适宜绿色食品地参生长发育的环境优势。产量稳定,病虫害少,目前已有1500多亩种植基地,地参驯化栽培经验丰富。项目拟在沙溪建设1万亩地参绿色食品基地、地参干燥生产线、地参产品加工技术引进及标准化生产。建设期限二年。项目实施投产后,按年产6000吨地参产品,产品销售2万元/吨,年产值可达1.2亿元以上,按年销售收入1亿元计,利税可达3000万元。

  1. 项目总投资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约1.46亿元,合资、独资。

责任编辑:剑川县投资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