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马登镇:多措并举 推动医保缴费跑出“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 来源:马登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医保工作是一项民生实事,为抓住征缴“黄金期”,确保如期完成2023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任务。自剑川县医保征缴工作启动以来,马登镇紧盯医保征缴工作不放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年医保缴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结合马登镇缴费难的实际,先行先干提前全镇医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压实征缴责任,充分发挥镇、村、工作队三支队伍合力,统筹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征收、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要求各村每日对医保缴费催缴工作情况进行汇总通报。

扩大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广播小喇叭”等方式开展信息宣传,通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村组“一对一”入户的方式,持续加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村民及时了解参保对象、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等政策,明白参保缴费的利弊,确保参保征缴及待遇保障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营造“人人参保、我要参保”的良好氛围,做到“应保尽保”。

化服务措施。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定期收集在业务经办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研究解决,对操作难度较大的部分予以解答,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人员,安排帮村组、村干部和网格员上门提供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云南电子税务医保缴费”完成缴费。加强参保人员信息比对,及时发布缴费指南和热点问题解答。

截至11月16日,马登镇已完成参保缴费16442人。下一步马登镇将继续加大医保征缴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2023年医保征缴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马登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