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马登镇:“党支部+协会”,驱动农户抱团发展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 来源:马登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马登属冷凉高寒山区气候,适宜苹果种植,当地出产的苹果因其病虫害少、绿色安全、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喜爱,但在过去多为零零散散的种,也零散的卖,收益不是很好。2015年,新民村党总支部牵头成立了苹果种植协会,协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探索苹果栽培技术、积累苹果种植经验、提供信息服务、开发苹果市场营销,并逐渐探索出了一条马登苹果生态种植方式,协会负责对农户苹果培苗、选苗、管护全程指导,做好市场对接,规范营销渠道,促进苹果市场价格稳定,切实保障种植户利益,还统一设计了专用包装,申请了商标保护,增加了苹果附加值。

在党支部和协会的带领下,截至目前,全镇已种植红富士等优质苹果3000多亩,其中优质苹果种植园2200亩,辐射镇内5个村,现有从事苹果种植生产的农户360户,其中党员种植大户28户,有从业人员1500余人,苹果年亩产值均在1万元以上,总产值达2000多万元。下一步,马登镇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依靠农业、科技等部门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切实提高马登苹果科学种植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马登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