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羊岑乡:云端牧场生产忙 上门采血解烦忧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 来源:羊岑乡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云南皇氏来思尔有限公司云端牧场牛奶已进入稳步生产阶段,且临近冬季,牧场正紧锣密鼓进行青储饲料的储备工作。在了解到牧场有进行布氏杆菌病毒检测的需求后,羊岑乡党委政府联系乡卫生院为牧场员工上门采血。


10月9日,羊岑乡卫生院陈志霄院长及4名工作人员携带采血管等医疗用品来到牧场进行采血。“牛、羊、猪等动物最易感染布氏杆菌,它会引起母畜传染性流产。同时,布氏杆菌含有内毒素及菌体本身皆可引起人体的过敏。牧场员工除了要做常规体检外,每年还需进行一次布氏杆菌检测。近期我们工作较忙,且员工人数较多,接送不便,这次卫生院能来帮忙采血,为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云端牧场副厂长李平贵说。


在现场,卫生院工作人员还进行了艾滋病预防等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当日云端牧场74名员工采血全部完成,据悉,血样将送至大理州血防站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