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羊岑乡中羊村“儿童之家”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来源:羊岑乡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4日下午,剑川县“儿童之家”启动仪式在羊岑乡中羊村举行。

中羊村“儿童之家”作为我县目标建设点,在县民政局、县关工委等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2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儿童之家中有少儿读物、文具用品、益智玩具及体育器材等,通过打造亮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打通服务儿童“最后一公里”,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身体、课后学习、快乐游戏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县关工委主任张宗全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和希望,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应该承担的共同责任。尤其是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因留守儿童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更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建设“儿童之家”是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与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关注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缘爱协会的志愿者对中羊村等全县12个村的儿童主任进行了业务培训。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开展了“爱·回忆”系列的亲子活动,孩子们和家长及志愿者快乐游戏,场地里欢声笑语不断。村民李福成的儿子、儿媳都在县外工作,小孙子由他带着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他说,“孙子很喜欢这里,平时我们干活没有时间陪他,也没有多少文化教育他,他来这里玩我们也很放心。”中羊村外出务工的有450余人,像李福成这样担负起照顾孙辈责任的人还有很多。


中羊村书记杨秀吉表示,将会管好用好儿童之家设施设备,使越来越多的儿童、家长及志愿者来到儿童之家,利用这一场所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文化体育、卫生保健等方面的培训,关注儿童生理、心理发展,共同营造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美好乡村氛围。

剑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宗全、剑川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四华、团县委副书记张吟涛、县妇联副主席李丽洪、缘爱协会会长莽标及志愿者、8乡镇部分分管领导和儿童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