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沙溪镇开展妇女餐饮技能培训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 来源:沙溪镇人民政府  赵爱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沙溪镇作为旅游小镇,辖区内客栈、餐饮店众多,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的厨艺技能,更好地为农村妇女提供就业服务,在大理州和剑川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9月12日至9月17日,2021年大理州妇联农村妇女劳动力技能提升云南特色小吃制作培训班在沙溪镇寺登村举行。

在州、县妇联的指导下,沙溪镇妇联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网上宣传和报名,共有50余名从事餐饮服务和爱好者参加培训,其中有当地群众,也有常住沙溪经商的外地朋友,通过6天的学习交流,大家收获了友谊、丰富了生活,更学到了一技之长。


此次培训班由大理州阳光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学校安排了管理教师,并邀请了两位长期从事特色小吃制作培训的专业老师,从特色家常菜和面点两个大的方面对参学妇女进行针对性培训。通过菜品刀工、配菜、调味、火候、造型、控温和面点配比、塑形、手法、色彩等多角度进行详细讲解和实践指导,帮助妇女掌握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和花式面点制作技艺。

9月17日下午,培训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精心准备了结业作品,各式面点争奇斗艳,麦香浓郁,县妇联和沙溪镇妇联负责同志参与了学员作品点评,对学员的成绩和努力表示赞许,对老师的指导和付出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