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马登镇积极推进殡葬改革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 来源:马登镇政府 王瑛供稿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马登镇党委将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殡葬改革宣讲活动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内容,通过集中宣讲、广泛宣传的方式,发挥广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倡导绿色节地生态的殡葬新理念、文明节俭办丧事的新风尚,促进殡葬改革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镇党校集中宣讲。今年以来,我镇共组织了两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和三期村组干部培训班,镇分管领导围绕实施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重要举措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殡葬改革的部署安排等进行专题授课,向各村党总支部和参训学员发放《关于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大力推进殡葬改革的倡议书》820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殡葬改革的宣传者、告别丧葬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带头者、文明祭扫的示范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

村党组织广泛宣传。各村党组织积极响应,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课日活动和召开各类会议的契机,深入细致开展殡葬改革法规政策和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火化节地生态安葬要求的宣传引导,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0多份,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广大群众对革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殡葬新风的认同感得到了很大提升,逐步理解和支持到自觉参与殡葬改革。今年4月份,玉龙村党员率先行动带头主动拆除活人墓,其他村群众紧随其后纷纷行动,截至2020826日马登镇自行拆除活人墓193座,其中涉及党员户91户。火化、节地生态安葬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镇共火化14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