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剑川县开展“妇暖人心 法护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来源:剑川县妇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24日上午,剑川县组织开展“妇暖人心法护万家”宣传教育活动。云南省“普法强基·送法进万家”“心灵之窗·快乐从‘心’开始”宣讲活动走进剑川县,来自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的杨小敏律师和来自云南星悦心理咨询公司心理咨询师邵文丽老师,为来自全县的基层调解工作人员、普法工作者、妇联干部和部分妇女群众近140余人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杨小敏律师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点解读,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内容、框架和各部分学习重点进行一一学习,帮助参学人员全面提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综合认知。杨律师还以丰富典型的案例对《婚姻家庭编》进行生动诠释,鲜活的案例激发了大家的学法自觉,提升了整体法律素养,为更好的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工作筑牢了基础,也对今后的日常家庭婚姻生活有着极大的启示和助力。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婚姻是家庭的基础。资深心理咨询师邵文丽老师现场进行了《幸福婚姻密码之创建创造型婚姻》主题心理知识讲座。邵文丽老师从婚姻的本质、类型和影响三个方面科学分析的婚姻关系,采取有趣的互动、专业的情境体验,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通过新颖的方式让参学人员深入了解自己的婚姻关系,正视婚姻家庭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策略。

此次活动授课的专家老师理论扎实、经验丰富,在现场与参学人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学习氛围热烈,学习成果明显。通过学习,全体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知更加清晰,杨小敏律师的细心讲述帮助大家掌握了很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运用知识,准确释法水平和依法维权能力明显提升。而邵文丽老师情景式的心境体验,不仅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了婚姻实质,更是通过专业辅导帮助大家进行了情绪疏导,让参学人员身心得到放松,建构起建设幸福家庭的信心,元气满满向前行。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激励广大群众重视家庭,掌握婚姻家庭幸福和谐的密码,有效提升全县婚姻家庭纠纷调处水平。县妇联号召,每一位姐妹都可以做法律知识的明白人,能够成为全民普法的宣讲员,各级妇联干部和基层调解员更要主动担当,将婚姻家庭纠纷排查、调解抓实、做细,经营好自己的幸福小家,帮助更多的家庭欣欣向荣,共同为剑川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沙溪镇妇联主席赵爱春

参加此次普法培训,我受益匪浅,两位老师凭借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案例和角色扮演、互动交流等方式,以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剖析婚姻家庭关系产生的法律关系和家庭矛盾,以生活中的案例进行条文解读,从专业的角度帮助我们增强了法律知识,引导大家用法律武器捍卫婚姻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知,也更好的指导妇女干部开展婚姻家庭调解和妇女维权工作,我将学好用好此次培训的知识,在今后开展基层妇联工作中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增强法治意识,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羊岑乡妇联专职副主席  杨珍玉

无论哪个年龄段的女性,在婚姻中总会遇到各自的疑惑和难题。要解决这些问题,离不开女性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法律的保护。民法典无疑为婚姻中女性的权利保护,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今早两位老师的就民法典和婚姻家庭关系都以案例形式进行讲解,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感触很深。从邵文丽老师的讲座中我更加坚定婚姻生活当中女性一定要有独立自强的精神,先把自己这个个体经营好、管理好,才能经营好婚姻家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