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共筑医保基金防护线 管好用好群众救命钱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 来源:剑川县医疗保障局 张宽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基金安全“宣传月”宣讲活动

医疗保障基金是参保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管好用好医疗保障基金,切实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是县医疗保障局的重点工作。

510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县域内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开展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宣讲活动。通报了我县2022年度两定机构的违规查处情况,2022年通过日常审核、专项检查和飞行检查,下达了16份整改通知书,约谈了3家医疗机构和2家药店,共追回医保资金147.79万元。对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重点解答了基金安全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内容和程序。对定点医药机构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分析,对套取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处理的依据和处罚的方式进行了解答。

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两定机构医保基金使用主体责任,让两定机构切实扛牢医保基金使用责任,守牢医保基金安全底线,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剑川县医疗保障局张宽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