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剑川县开展“重家教,传家风”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 来源:剑川县妇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5日,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县妇联组织县级执委、乡镇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妇联负责人等60多人,在中共剑川县委党校开展了“重家教、传家风”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专业学习,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夯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邀请县委党校杨百梅老师为与会人员开展《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讲座。通过对报告全面、深入的分析解读,一项项的数据比对,用突出的重点,精练的语言,帮助与会人员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为更专业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引

二是创新形式,有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家庭教育。有效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邀请县税务局张莹开展“非遗传承结硕果幸福花开笔墨香”为主题的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剑川楹联文化相结合,从小切口展现新变化,从本土化探索新发展。启发各级妇联干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贴近生活等方面寻找新突破,为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夯实基础。

三是主动担当,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县妇联副主席李剑玲以《树立好家风,传承好家教——以照壁上的家风和楹联里的家训引领家庭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家风家教专题分享。通过探寻大理白族照壁上的家风和剑川白族楹联里的家训,来解读背后的家庭教育传统,将通过先辈的积累、时间的积淀、社会的实践形成的优秀家风家训作为示范和标杆,警醒、引导更多的家庭重视家教、传承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妇联将切实履职担当,围绕引领广大妇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家庭教育作为主要着力点,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平台、突出宣传实效,助推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