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未成年人危险驾驶拍视频炫技?被剑川警方“请家长”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18,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马登中队通过短视频平台发现,辖区一少年发视频炫耀其驾驶超标电动车、未戴头盔在道路上高速行驶并做出双手离把、站立骑车、躺座椅驾驶等动作,十分危险。


发现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及时锁定该超标电动车驾驶人李某,因李某系未成年人,民警随即通知李某及其监护人前往交警中队接受处理。


经询问,李某趁家长不注意,多次驾驶家中电动车“兜风”,为博取网络平台关注,在道路上做出双手离把、站立骑车、躺座椅驾驶等危险行为并拍短视频炫耀。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管教,管理好家中车辆,杜绝此类危险行为发生,李某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诚恳悔过并写下保证书


剑川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薄弱,家长应加强日常监管和安全教育。对家中车辆加强管理,注意保管好车钥匙,避免孩子擅自驾驶车辆出行。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