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公安党旗红丨剑川交警多举措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前,正值农忙耕种的关键时期,农用车、低速货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出行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管控力度,细化隐患排查,严查交通违法,精耕细作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推进隐患治理,强化排查整改。根据前期梳理的交通事故特点和成因,深入分析研究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针对辖区农村道路点多、线长、面广、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情况,联合县应急、交运、公路等职能部门,对农村地区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的路段加强整治,现场研究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治理措施,明确治理方案、计划,切实规范和改善农村道路通行秩序。


开展下乡服务,清零隐患车辆。为推进农村地区摩托车报废、检验工作,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车管所民警积极协同邮政部门深入村社开展下乡服务,方便群众办理摩托车检验、报废注销,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


改进路面勤务,提升管控效能。根据农村群众务农、务工出行规律,民警以面包车、摩托车、小货车、三轮车等为重点,改进路面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查缉方式,在农村道路的重要路口、重点路段周边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发挥执法小分队机动灵活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加强赶集、周末等重要节点管理,严查超员、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意识。通过公安网络新媒体平台对辖区查处的超员、违法载人等案例进行曝光,借助“两站两员”等力量将案例信息转到各村微信群,提醒警示群众安全出行。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利用傍晚、夜间等群众空闲时段,协同乡(镇)政府、派出所对辖区行政村开展全覆盖巡回宣讲,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