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剑川县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9日,剑川县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结合大理州公安机关“13121”工作思路,研究部署2023年全县公安重点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绩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佑喜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剑铭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全县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奋力推动新时代剑川公安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公安工作现代化的破题之年。全县公安机关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四个“铁一般”的工作要求,始终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持续抓实公安机关主业、主责,在“打、防、管、控、服”下功夫,努力创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力谱写新时代剑川公安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建引领,着力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要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扎实认真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队建,切实增强民警职工的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剑川公安稳定快速发展。聚焦主题主线,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反恐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打整治、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监管等工作,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佳状态的工作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打击犯罪效能。要高标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化打击经济领域、食药环境违法犯罪,严查严打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持续优化社会治安环境。要聚焦基层基础,着力完善社会防控体系。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参与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强派出所保障机制建设,推动“三融四共”落地见效,加快探索推进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厘清工作职责,全面提升要素管控处警办案、群众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夯实派出所能力建设。聚焦公平正义,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聚焦公平正义,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活动,严格审核把关,坚持执法公开和办案回访制度,规范执法办案全流程,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公信力。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民辅警在主会场参会。看守所、交警大队、环食药侦大队和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