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普法强基丨“普法宣传一条街”开街剑川公安为群众送上普法“大礼包”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2日,剑川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系列活动——剑川县“普法宣传一条街”开街仪式在县阿鹏文化广场举行,剑川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参加活动并开展普法宣传,为群众送上普法“大礼包”。


活动前,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召开部署会超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并根据受众群体多为本地白族群众等特点指定多位民警作为宣传“翻译官”,用白族语言向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在原有的普法宣传模式上进行优化,最大限度提升宣传效果


活动中,民警、辅警通过悬挂布标、摆放展板、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群众现场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从国家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矛盾纠纷、交通安全等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将法治理念精准送到群众身边、根植群众心里



通过民警的宣传讲解,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营造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浓厚氛围。活动共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袋5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




    下步工作中,剑川县公安局将不断探索、创新普法新模式,持续聚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短板弱项,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围绕“向谁普”“谁来普”“怎么普”“见成效”四个着力点,不断推动普法工作走深走实,引导群众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法治氛围,为平安剑川筑牢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