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9日,剑川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剑铭主持,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佑喜,派出所所长,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交警大队、森警大队、看守所和各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绩总结了全县公安机关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别与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派出所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佑喜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县公安机关从严治警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不动摇,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日常监督,坚持“三位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为剑川公安事业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提供了指引。全县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持久战,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县公安机关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全县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面临的形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剑川公安铁军。

    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全警政治轮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持之以恒从严推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贯通一体落实,确保责任互联互通、压力通畅传导,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筑牢廉洁防线。要创新思想教育形式,一以贯之抓实抓好政治教育、英模教育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全警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切实提升管理成效。强化源头预防,切实加强执法源头管控,及时堵塞执法漏洞,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完善局党委与驻局纪检组会商机制,坚决支持驻局纪检组履行政治监督责任,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抓住关键少数,从“一顿饭”“一杯酒”抓起、从小礼小节盯起、从小事小节做起、从机关作风严起,深入开展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不断强化执纪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