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剑川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9日,剑川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绩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县委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第四督导指导组副组长赵寿吉、成员杨中明到会作指导,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李佑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剑川县以案促改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共剑川县委《关于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宣读了《中共剑川县公安局党委关于成立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通知》的相关内容。


陈绩副县长就县公安局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动员讲话并作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精准把握县委部署开展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政治考量。全县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县委作出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聚焦主题,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全面查改突出问题。要从严从实抓好理论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县委实施方案开展“三个专题”学习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为对照检视打牢思想基础。要聚焦聚力查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不遮不掩,确保问题找得出、找得准、找得全。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公安机关自身职业特点,静下心来认真开展问题自查,树立“查不出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意识,坚决不走过场、不做样子。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用好谈心谈话这个重要法宝,落实“四必谈”要求,通过谈话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打消干部思想隔阂、缓解干部思想压力,教育引导干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确保达到唤醒初心、治病救人的目的。要有力有效整改提升。对查摆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不遮掩,严格按照县委实施方案完成四份清单的要求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对能立行立改的即知即改、坚决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抓好整改。深刻认清纪律作风问题的反复性和复杂性,将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也一并纳入整改范围,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检验持续整改效果,有效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坚持标本兼治,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和创新来保障干部作风的根本转变,确保改出精气神、改出新气象、改出新活力。三是强化领导,以队伍纪律作风转变助推全县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根本目的是为了改进干部作风,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真正做到作风建设与工作开局“两手抓、两不误”。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步步为营,久久为功,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最后县委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第四督导指导组副组长赵寿吉从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推动工作落实;突出以上率下,强化统筹协调三个方面,对县公安局以案促改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基层所队,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全体民警、辅警在主会场参会,交警、环食药侦、看守所、各派出所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