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4名游客深山迷路被困 剑川警方“警”急救援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9日晚,剑川县公安局金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4名游客前往金华山游玩,因天黑找不到下山的路,脚下就是悬崖,向公安机关求助。

接警后,金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搜救小分队,根据报警人描述,民警初步判断游客位于千狮山景区狮王附近,车辆无法到达。

剑川千狮山景区海拔2780米,夜间气温较低、山路崎岖复杂、道路湿滑,搜救小分队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的宗旨,携带手电筒等工具迅速赶往事发地开展搜救工作。

因游客无法提供准确的手机定位,加之天黑视野受限,民警只能通过大声喊话试图得到回应。搜救人员在山林里摸索了近1个小时,成功找到被困游客,经确定4名游客身体状况良好后,将其安全带领下山。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