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剑川县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21日,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绩以《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 在新征程上努力推动剑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县公安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绩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从“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目标”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结合剑川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陈绩就全局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全警要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深入思考学,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学,反反复复、及时跟进学,做宏伟蓝图的忠实践行者。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使命任务,不断推动各项维稳措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剑川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深学细悟、多思多想,从中掌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金钥匙”,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落地落实,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警要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的主题主线,从伟大成就中汲取信心力量,更加自觉地将其贯彻到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剑川、法治剑川贡献公安力量。要学用贯通、学以致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践行公安为民初心使命,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治安乱源治理,坚决守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组织体系,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系列工程。要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剑川公安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宣传热潮,坚持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帮助广大民警、辅警拓宽学习视野,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引导全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精神动力和素质本领,扛牢扛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