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活动资讯 | 2022年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 来源:剑川县文化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作为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剑川县高度重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工作,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2017年6月2日,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荣列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8月12日,由剑川县文化馆主办,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传习所承办的2022年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培训班在中央美术学院驻云南大理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开班。






此次培训班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高校的学生,白族古乐队、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班以加强学员打击乐器训练,细化《花舞》《灯舞》《剑舞》的传承套路,提升青少年学员白族特色乐器训练及组合演奏能力、《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学习等多方面为抓手,为学员提供了系统的学习机会。




开班仪式上,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传习所负责人张焱昌总结回顾今年工作取得的成就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希望通过参与高校课题研究、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拓展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影响力。





近年来,在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创建中,通过成立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传习所、开展培训班、命名代表性传承人、非遗展演进社区等各项工作,白族“阿吒力民俗音乐的传承和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