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活动资讯 | “书香剑川•品读乡愁”读书分享会(中国传统村落·兴文村专场)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 来源:剑川县文化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造书香剑川,提升文明素质”总体要求,7月26日,“书香剑川·品读乡愁”读书分享会在中国传统村落---剑川县羊岑乡兴文村进行,主要推荐分享了《中国传统村落 云南剑川》《剑川掌故》两本书。

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红丽,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灼林到会指导。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住建局、县文联、县司法局、县文化馆、县图书馆领导及相关人员羊岑乡主要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和25个传统村落代表,县内文学爱好者代表参加了读书会。


   分享会上,杨保中老师分享了《中国传统村落  云南剑川》《剑川掌故》写作心得,《中国传统村落  云南剑川》部分作者分享心得体会,部分传统村落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师生代表朗诵《剑川掌故》章节,在古村、古树、古井、古道的衬托下,悠悠书香荡心间同时,向8个乡镇、25个传统村落代表颁送了《中国传统村落  云南剑川》书册。



   剑川县是中国传统村落富集地区之一,全县共有25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有3个村列入全国绿色村庄,3个村列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5个村列入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列为传统村落群保护发展试点。2020年,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住建局牵头,由杨保中老师编写的《中国传统村落•云南剑川》于2021年底正式出版。此次阅读分享活动,旨在让人们进一步增强保护传统村落、传统民族文化的意识,为打造宜居剑川、书香剑川、文明剑川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