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活动资讯 | 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传承人电商知识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 来源:剑川县文化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6日,由剑川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剑川兴艺古典木雕家具厂承办的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传承人电商知识培训班在大理传统工艺工作站剑川基地开班。

培训班特邀“喵有型原创设计品牌”主理人石旦旦老师为现场电商平台业务负责人、非遗传承人及非遗保护工作者等30余人围绕“非遗+电商”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呈现了一场火花四射的思维碰撞。




主讲老师

石旦旦,湖北木雕非遗品牌“喵有型原创设计品牌”创始人和设计师,2020年湖北非遗电商节培训讲师,擅长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产品,以及客群的运营。2019年受邀参加淘宝造物节非遗区,2021年受邀参加天猫双11晚会,展示非遗木雕作品。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避大规模人群聚集现象,遴选了20位传承人代表集中参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传承人更好地对接电商平台,提升网络销售能力,拓宽非遗产品销售及传播渠道,以适应电商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培训班上,石旦旦老师就非遗传承人的作品是具有特色和市场差异化的,如何运用电商平台,将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非遗作品展示给更多的人。我们为什么要选择淘宝?如何去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如何调研市场,如何找到自己的客群和竞争对手,以及客群的特征喜好,如何给自己的产品定价,产品的拍摄风格如何定位,等多方面向学员展开细致讲解。

参训学员在电商操作中面临的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难题在石老师经验分享与案例分析中有了更为明确、具体、可操作的答案。整场培训交流,充满实用、接地气的干货,深受学员的欢迎。


    电商作为非遗传承发展的新载体,拉近了传统技艺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连接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品质生活的需求,带来了更大经济价值,同时让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认知非遗、喜爱非遗、走进非遗,进一步激发非遗传承发展的活力,推动大理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