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剑川县司法局:念好“高”字诀,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 来源:剑川司法行政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坚持拧紧责任链条,聚焦查纠整改环节总要求,以猛药去疴不迟疑、刮骨疗毒不畏惧的决心和勇气,念好“高”字诀,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高”起点谋划,以“清单式”启动工作。4月14日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明确了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把准查纠整改工作“方向盘”。同时,以“清单式”印发了《剑川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贯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全过程,按照“定内容、定频次、定时间”的要求细化到天到人,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4月16日至4月24日继续通过“云视讯”平台组织集中学习4场次,个人自学5场次。


    “高”规格推进,以“作战图”推进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县司法局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查纠整改环节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在查纠整改的进度与深度、内容与形式、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高度匹配上深耕细作,实现了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走深走实。4月16日上午,组织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以及查纠整改环节第一次集中学习。同时,及时制定下发了《剑川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计划》,把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计划清单以“作战图”的形式细化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个阶段的23项工作任务。通过明确工作任务、工作目标、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完成时限,实施“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高”标准实施,以“任务表”压实工作。制定下发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方案》,以任务表的形式充实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组力量、设立工作专班,有序推进“7+1+1”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于4月1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首轮填报个人自查报告表,同时全面启动2018年以来社区矫正对象管理自查排查和2012年以来刑满释放人员信息核查工作。利用4月19日集中学习机会,向干部职工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文件政策精神,阐明不主动交待问题的后果。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了《致全县政法干警和家属的一封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剑川县司法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问题线索的公告》,广泛向社会各级征集问题线索。畅通“线上+线下”宣传手段,在微信公众号开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百年·每日一学专栏,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州县教育整顿相关政策知识,推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成效及特色亮点,做到了宣传全方位、多渠道、无死角,切实增强宣传时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