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剑川县人社局高效快捷处理讨薪案件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接近年底,农民工流动进入高峰期,欠薪现象也进入易发多发期。近期,剑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处理了一起讨薪案件,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1119,有3名外地劳民工投诉务工工资被拖欠,接到投诉后,县人社局及时到用工单位进行了核查核实,在确认投诉情况属实后,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于1120日责令用工单位到县人社局在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支付了3名农民工工资45160元,并对用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据悉,县人社局将按照国务院和省州的安排,继续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对投诉讨薪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安薪”回家过年。(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杨树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