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开展永丰河下段河道清淤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 来源:剑川县水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丰河起于满贤林水库,止于剑湖入湖口,全长8.24km, 是流入剑湖的主要河流之一。

永丰河由于其流经人口聚居的县城及村庄,沿线时常受到工业点源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污染,导致水体富营养化,河内水草在夏季旺长并阻塞河道的问题突出,每年都需要对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整治。


继先前已组织开展对永丰河向前段及县城段的清淤整治工作之后,针对永丰河下段(污水处理厂至剑湖)内遍长茭草,从而直接影响河道生态及安全运行的突出问题,县水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具体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为抓手,积极正视和整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对永丰河下段的清淤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共历时6天,以机械化方式进行清淤疏浚,清淤整治河道长度1400余米,并对清理出的大量茭草等水生植物作了无害化处理,对清理出的垃圾作了及时清运。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清河行动,不仅切实改进了永丰河的河畅功能,还美化亮化了河流景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