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名城剑川 / 名城概况

交通状况

  •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县城距省会昆明471公里,是大理白族自治州连接丽江,通向“香格里拉”、北进川藏的门户,214国道纵贯县境,剑兰公路连接西部两镇三乡、通向上兰民营经济园区,通达世界级铅锌矿“大兰坪”,剑川交通为整个滇西北黄金旅游圈和川滇藏共同构筑的香格里拉旅游大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214国道、平甸线、剑鹤公路完成改造后,剑川的交通区位势将更加明显。

经过50多年的建设,剑川县境内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实现了“乡乡通”和“村村通”,基本形成了以国道、省道为骨架,县乡公路、乡村公路为支撑的县内公路网。至2007年底,全县公路通车里程为1375公里,其中:国道36公里,省道114公里,县乡公路1225公里。公路密度达0.57公里/平方公里。以国道、省道为骨架,县乡道为脉络的县公路网已基本形成。2007年,全县拥有各种类型的营运车辆2429辆,客运线路18条,客运量43万人,客运周转量5711万人公里,货运量71万吨,货物周转量9049万吨公里。基本形成了直达昆明、跨周边地县和连接8个乡镇的客运交通网,建设完成了4个乡镇的农村客运站,基本完成全县农村客运网络建设,实现“路、站、运、管、安”一体化发展。目前已建立了建设、管理、养护、客运相对完整的交通体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