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剑川县投资促进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 来源:剑川县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剑川县投资促进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4521891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现代化,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政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高效、便捷为民服务,满足社会群众了解、掌握信息多样化需求的利民态度,作为剑川县人民政府直属管理的部门单位之一而言,我们的工作落实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公信度,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是否能全方位到位,直接影响到外来客商对投资项目、投资款额的决策。因此,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单位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职领导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剑川县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则责任,形成单位领导负总则。职责明确,措施有力,上下联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自觉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更有效地提升本单位的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升服务,协调效能,全面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过程,我们把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两学一做”、脱贫攻坚、“主题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使之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并利用每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的时间,使职工之间相互交流、加强学习和落实总结中的经验、做法,统一思想认识,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透明的有效方式,让我们的工作更贴近民众、更贴近民心、更好地为民众服务。

(三)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人员身份公开、工作职能职责公开、工作程序流程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务公开栏等为载体,大力推进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招商引资项目的宣传力度,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共享。同时,采取定期不定期方式,及时将最新的信息、政策,优惠条件通过政府网站等形式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转变工作职能,提高政府信息工作的透明度,努力实现决策科学化、公众民主化、落实规范化、监督制度化、信息查询便捷化,力争以我们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质的服务、全新的形象,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做细工作,务求实效。通过全面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了效率进一步提高,为了程序进一步公开透明,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整体形象的提高,有力推进了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深入。一是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变,通过有效地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作风,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二是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无论是对县内企业或招商引资业主的“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度的增加,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步伐。四是有效地提高了单位的凝聚力和整体素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创造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还不够多,信息公开形式仍须不断拓展等。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二)改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力争以精心的组织、周密的部署、优质高效的服务,全面提高部门形象和公信力,切实有效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剑川县投资促进局及时在剑川县人民政府网站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并且在剑川县人民政府网站“走近剑川”版块及微信公众号“剑川招商”及时发布招商引资信息(14条),招商引资推荐项目有:剑川县海门口遗址和罗鲁城址综合开发项目、剑川古城-千狮山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剑川县金华镇水古楼村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剑川县甸南镇龙门温泉休闲养生度假区开发项目、滇西北3万亩高原特色中药材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剑川县高山苹果产业发展项目、剑川县食用菌推广种植项目、剑川县千亩羊肚菌人工驯化栽培项目、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建设项目、剑川县白族中医院建设项目等。

七、附件

附件:剑川县投资促进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剑川县投资促进局         

                       202017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