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中共剑川县委 剑川县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协调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124日开展2022年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2124日(星期一)全天

二、演练地点

(一)涉及演练的各乡镇、村,县、乡医疗卫生单位,大丽高速剑川出口,方达酒店,县行政办公区。

(二)金华镇文华村(本次演练以无脚本无限接近实战方式进行,通流调溯源后全县各乡镇村都有可能涉及,请各乡镇、各村委会提前向群众进行宣传,避免引起恐慌)。

三、演练内容

以“剑川县某镇某村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为背景,从指挥体系平急转换、启动响应、流调溯源排查、风险评估、医疗救治、村庄封控、转运隔离、隔离观察、物资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等方面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四、注意事项

演练期间,现场需进行交通管制,设置警戒线,参加演练工作人员须规范穿戴医疗防护装备或佩戴工作证;会有参演车辆和人员集结,实施人员管控、集中核酸采样、转运病人、环境消杀等演练项目。敬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聚集围观,不紧张恐慌,不造谣传谣,不拍照录像,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交通出行秩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对恶意传播谣言、不实图片、视频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剑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指挥部

2022122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