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设立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热线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渠道,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经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研究,决定设立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热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咨询内容

剑川县行政区域内农业户籍农村常住人口存在以下问题,可致电县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热线,电话号码:0872-4520690。本热线受理内容如下:

1.吃不饱、穿不暖问题;

2.无住房或唯一住房为C、D级危房问题(常年外出务工或经商,自身有能力改造而不改造的;有家庭成员或者父母、配偶、子女为国家公职人员的;购买了价格3万元以上机动车的;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公司、企业并实际开展经营活动的;有安全住房,且有赡养能力,但老人独居老旧房的除外);

3.家庭有义务教育阶段失学或辍学学生问题(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的除外);

4.参加和享受农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政策及县、乡、村医疗机构执行医疗服务、医疗报销及便民措施的问题;

5.饮水困难问题;(每人每天可用水量低于20升;取水水平距离超过800米、垂直距离超过80米,或人力取水往返时间超过20分钟;一年有1个月以上断水的季节性、阶段性缺水)

6.驻村工作队履职不力问题;(驻村工作队员不在岗在位,未到户了解情况等)

7.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不实问题;(帮扶责任人未到户宣传政策、帮扶解决困难问题等)

8.村组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办事不公问题;(在执行扶贫政策如分配低保、安排产业扶持等工作中,存在的优亲厚友、办事不公等情况)

9.脱贫攻坚领域其他相关问题。

二、咨询时间

热线受理起止日期:自2019年9月3日起至12月31日止。

热线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不受理。

三、咨询要求

本热线电话仅受理反映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对不符合脱贫攻坚工作范畴事项不予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事项也不在本热线受理范围。并要求实名反映,反映内容须客观真实,不得反映虚假情况,否则,按相关规定将反映人列入违反诚信人员“黑名单”。对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给予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当天转办或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政府,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10个工作日内办结。

特此公告

 

 

 

剑川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              

2019年9月2日                     

责任编辑:剑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