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县医保局:规范服务协议管理 保障群众医疗待遇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来源:剑川县医疗保障局 张宽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医疗保障局为了保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顺利实施,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的服务管理,规范医药机构服务的行为,不断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医、保、患关系。于2023510日,县医疗保险中心召开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会议,与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签订医保服务协议。

医保服务协议坚持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遵循公平公正、权责明晰的原则,明确了医保中心和两定机构的职责,对两定机构的诊疗服务、购药服务管理、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项目、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医疗费用审核申报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对医保中心的监督管理、医保政策的宣传、业务指导、医疗费用的审核和医保资金的拨付等进行了规定。通过规范的医保协议管理,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发挥重要作用,将为剑川医疗保险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剑川县医疗保障局张宽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