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宋超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在剑川授牌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201115092437.jpg

      

     11月13下午,宋超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剑川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标志着宋超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正式成立。   

    剑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富庆云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刘国强为驻站专家和剑川县人民医院授牌,并对宋超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剑川县人民医院加强与宋超专家及其团队的协调沟通,加强医院之间的技术协作,充分利用双方医疗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巩固和发展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利、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设立宋超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县委、县政府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人才使用机制,促进产学研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推动剑川卫生事业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措施。

    宋超教授及其团队将与剑川县人民医院本着诚实守信、优质服务、互惠互利的原则,以“资源共享、服务患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建立医院医疗技术协作关系。双方将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帮扶、学术交流、科研教学以及开通绿色通道、双向转诊、搭建宣传和交流平台等方式共同探索构建资源共享、高效运行的合作机制。工作站将协助剑川县人民医院开展学科评估,制订疼痛科发展规划,选派医护人员到昆钢医院进修培训,剑川县人民医院疼痛科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培养科技人才搭建技术创新平台。计划通过昆钢医院三年帮扶,剑川县人民医院能独立开展疼痛科常见诊疗技术,并进一步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拓展服务范围;双方建立远程教学、会诊、疑难病例讨论机制;联合开展科研活动,共同申报科研项目。

据悉,宋超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继云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水稻育种专家赵国珍工作站和云南农业大学教授杨亮宇工作站设立后在剑川设立的第三个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陈润娟供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