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县政府办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供稿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县政府办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系列活动。


敢想敢干再出发

630日晚,县政府办党支部召开“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专题学习研讨会。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远、普丽硅副县长、鲁才旺副县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研讨会。县政府办班子及股室负责人围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王远县长指出,“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要由领导带头、班子带头、支部带头,从而影响带动办公室整体提高,每一个干部职工都要担当作为、服务全县。王远县长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思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陈豪书记强调的要“守初心、担使命、有情怀、严要求”,要做到五个保持:保持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真学、真用,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保持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性,保持勇于创先争优的先进性,保持坚定底线红线的自律性;聂书记在两会强调的要团结、奉献、作为,要让创新成为常态,让奋斗成为使命,要永不懈怠推进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县长提出要在干好中解放思想,在坚持中解放思想,在争先中解放思想,在示范中解放思想。

政治生日感党恩


71日,县政府办党支部和白山母村党支部在白山母村联合开展“七一”建党节重温入党誓词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在白山母村党支部书记杨白军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慰问了6名困难老党员。参会党员围绕白山母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等内容展开了座谈,会议最后王远县长就“讲好扶贫故事、开展好感恩教育”和“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实施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功”等提出了要求。

保护母亲湖争当文明先锋


剑湖是我县各族人民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母亲湖”,为引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剑湖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让保护剑湖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71日,王远县长、鲁才旺副县长两位领导带领县政府办26名党员干部,到格美江入湖口区域开展清河活动。大家有的身穿水裤在河道里清理淤积物,有的捡垃圾,有的搬运垃圾……分工合作、热火朝天。通过一上午的忙碌,共清理搬运垃圾约2.5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剑湖片区的环境卫生,更提升了办公室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