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县委政法委全力以赴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 来源:县委政法委 施丛星 供稿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剑川县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信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十二届县委第九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信访工作安排,县委政法委强化对全县政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在深入组织开展政法工作和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同时,全力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

一是开展安保维稳信访突出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信访突出问题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30件(人)突出问题,按照“一人一策一专班”的要求,明确了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进行集中交办。

二是加强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监管。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残联在全县开展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工作,对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有杀人、放火、爆炸、破坏、抢劫、伤害等严重侵犯他人人身安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的高危险行为患者进行全面摸排、信息建档,落实救助救治、监管措施,有效预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为,进一步维护了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打好公共安全攻坚战。进一步健全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乡镇联勤联动工作常态机制,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638起。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继续履行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能,做好“五小场所”的消防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地把火灾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火灾事故;严格危爆物品、烟花爆竹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管控,严格大型活动审批,未发生公共安全事故。

四是扎实开展寄递行业安全监管集中攻坚。对寄递网点、从业人员进行不间断滚动排查,全面摸清寄递网点、从业人员底数,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县登记寄递网点63家,从业人员158人,签订责任书63份,全面落实物流寄递实名制“三个100%”工作。与此同时,结合沙溪特色小镇的整改和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开展网吧、宾馆等行业场所实名制检查170家次,查处违反实名管理规定的行政案件9起。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从9月9日起启动零报告制度,保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准确掌握全县治安、安全等工作动态,确保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网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