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我县遴选30名教师赴昆明参加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 来源:县语委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大理州剑川、永平两县将在10月份接受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达标创建和县域普通话普及工作省级验收,为有效推动两县的达标创建工作的开展,大理州安排了两个县份少数民族教师参训。我县遴选出3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白族、彝族、傈僳族等少数民族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办的云南省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培训班。

此次由云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主办的云南省“直过民族”扶贫攻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培训共三期。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前两期培训,自7月16日开班以来,红河、文山、西双版纳、迪庆以及昆明、昭通、玉溪、保山等州市400名少数民族教师已经完成第一期培训;大理、德宏、怒江和曲靖、普洱、临沧等7个州市400名教师参加第二期培训。第三期将在曲靖师范学院举行。

为保障培训的紧凑、优质、高效,培训班开设了《中国语言文字工作及政策宗论》《教师职业语言与师德规范》《普通话口语水平计算机辅助测试》《中华诗词鉴赏及诵读》《书法教学中的美育理论与实践》《普通话表达艺术综合演练》等课程,主讲教师、辅导教师均聘请有关专家、学者及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担任。整个培训过程丰富多彩,异彩纷呈,组织严密。最后,举办方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大型结业汇报演出和结业典礼,各族儿女尽展风采!

我县参训学员在培训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专心学习,积极参与授课者与学员、学员之间的互动,他们表示:培训结束后一定把培训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指导好普通话教学,一定把所学的知识和方法分享给更多的普通话学习者。

 

 

 

责任编辑:网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