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黄大鹏 杨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县委书记李增堂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李增堂指出,要真学真信真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全县上下要把学习《选读》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清醒坚定、学出斗争本领;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要同心同向同行,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突出主题主线,聚焦当前重点,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合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重点工作。

李增堂强调,要扛牢政治担当,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构建完善河湖长和林长责任体系,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逐级建立林长年度推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强化源头保护治理,抓实监督和考核,以督考问效、以督考促行,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到知职明责尽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积极营造全民治水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推动水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

李增堂要求,要抓实文旅融合,打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锚定“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充分运用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这两张国家级名片,抓产品创新、活力激发、品牌打造、环境改善,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取得新突破。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建设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防统计造假行为,抓实专项治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错误政绩观的现实危害,进一步增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作重点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金山作主题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兵作学习交流,副县长陈红丽提交书面交流,副县长王梧兴作主题发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县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