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2023年县委议军会议和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5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3日晚,2023年县委议军会议和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召开。

当天,参会领导在县人武部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盘龙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县人武部营区施工改造的情况汇报,并现场观摩了改造成效后,召开了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会上,县人武部提请了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事项,参会领导集体研究了县人武部提请解决事项。

现场办公会后,召开了2023年县委议军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增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张韬就抓好2023年国防动员建设作安排部署。

李增堂要求,要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始终坚定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对标强国强军时代要求,抓实党管武装各项工作,铸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制度落实。要以练兵备战为重点,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面推进国防动员建设,扎实抓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建强民兵队伍,抓实抓好征兵工作。要以双拥共建为抓手,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主动参与地方发展。

张韬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牢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国家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准确把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新要求。要突出抓好国防教育宣传、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统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征兵等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整体质量,打好军民融合总体战,奋力开创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相关内容;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严浩讲评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静海传达州委议军会议精神;县人武部部长陈导师代表县人武部报告工作并对提交会议研究事项作说明;甸南、沙溪、马登镇开展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其余乡镇作书面述职。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府分管联系副县长,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武装部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