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2023年度剑川县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7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2日,2023年度剑川县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对河(湖)长制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分析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推动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李增堂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副总河长张韬主持会议。

李增堂指出,去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做到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不足,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抓好河湖长制责任落实。

李增堂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促进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持续打好剑湖保护治理攻坚战,持续抓好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持续推进水环境改善,持续抓好水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构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新格局,持续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持续营造全民治水良好氛围。

李增堂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持续转变作风,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河湖长制责任落实。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强化监督考核。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全面推动河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固生态屏障。

张韬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把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河(湖)长制工作,加强责任河湖“一河一策”方案的学习掌握和跟踪落实,抓好河湖库渠保护治理,做到认识再提高、能力再提升,目标再明确、履职再规范,重点再突出、工作再精准,宣传再深入、氛围再提升。着力解决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让河湖绿水青山常伴,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汇报了相关工作;金华镇、甸南镇总河长作了现场述职;副县长王梧兴通报了2022年度州对县河长制责任考核结果、2022年度县对乡镇和部门河长制责任考核结果。

县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县级河长,县级总督察长、副总督察长、督察长、县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办公室,8个乡镇总河长、副总河长、乡镇河长办分管领导,金华镇、甸南镇河道专管员代表以及县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还邀请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检察院各1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