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何晓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1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张韬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防溺水安全的严峻形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并结合各自实际和职责,分工制定具体可行的防溺水工作方案,深入开展防溺水工作,在本周内迅速组织对辖区内和行业内的危险水域和游泳场所进行全面隐患大排查,同步将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汇总建立台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落实辖区和行业内水域安全管理责任,开展常态化巡查和救援演练,在危险水域和重点水域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隔离带等安全设施,配备救生圈、绳索等必要救援工具器材,做到发现险情及时施救;要健全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防溺水管理机制,督促学生家长切实承担起学生暑假期间监护职责,共同筑牢“安全防护网”。

张韬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切实加强排查管控和隐患整改,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消防、旅游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还要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迅速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梧兴通报了金华镇6.17溺水事故情况和处置情况。

县领导陈红丽、董静海、杨福堂、门永强,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辖区内主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